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举办第七届教师教学竞赛
2021-12-20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12月10日,上海杉达学院工会、教务处、人力资源管理处共同举办上海杉达学院第七届教师教学竞赛。经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迟春丽、胜祥商学院汪骏良、基础教育部尹雪等3名教师分获人文艺术组、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组一等奖;门海燕等6名教师获二等奖;谢玉珍等9名教师获三等奖。另有方逸飞等15名教师获优胜奖;胜祥商学院等5个组织获优秀组织奖;国际医学技术学院康复治疗系等6个组织获基层教学组织奖。

image.png

本届教师教学竞赛分为人文艺术组、社会科学组和自然科学组等3个组别。自11月4日比赛通知发布以来,通过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选拔和遴选推荐,来自11个学院的33名教师进入校级复赛,参赛教师线上提交1个教学学时(20分钟)的教学设计和1份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经评委在线评议,共有18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环节,每位参赛教师依次完成说课(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20分钟)、评委提问交流等3个环节的展示和答辩。

为使参赛教师切实有提高、有收获,本届竞赛特邀12名校外各学科专家,从复赛到决赛,对选手的教学设计、课堂内容、过程与方法、课后评价考核等方面都给予了详细客观的点评。专家肯定了我校参赛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并指出教学竞赛教师要从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以学生为中心设计教学,促进创新教学、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融合,要将此次竞赛作为一次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契机。

image.png

在评委预备会上,副校长潘慧斌指出,学校秉承“上好每一门课”的核心理念办好每届比赛,注重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引导广大教师落实学科育人价值从“硬性植入”走向“润物无声”。希望以赛促教,进一步树起“金课”的标杆、优秀青年教师的标杆,推动广大教师对教学改革、学科建设、育人育才的思考和实践。

据了解,学校3月发布全年比赛预告,教师发展中心通过建立工作坊等对教师的课程建设、教学研究、教学竞赛备赛进行培训教育,组织学院教师进行竞赛的观摩交流。本届竞赛的内容和形式紧密围绕竞赛宗旨,引导教师关注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同时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和学习借鉴。


 
点赞数: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