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第四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2021年度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2021-12-19

2021年12月16日,第四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2021年度理事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召开。上海市妇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翁文磊,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赵静,上海交通大学妇工委常务副主任苏卓君,副主任郑敏以及第四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由第四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长、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副院长谢欢教授主持。谢欢首先对第四届女优青联谊会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她说,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年度工作围绕红色特色活动筹划展开,“百年担大任、点亮半边天”2021年上海市女教师创新发展论坛,“阅读历史建筑、品味红色城市”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建党100周年“建筑阅读”主题活动,以及特色海派旗袍展示、六一亲子活动等,受到好评。2022年的工作将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开展系列相关活动。

2.jpg

2021年度轮值会长、上海交通大学葛天舒教授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简短的思考总结,她感谢联谊会的信任,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妇工委对活动的支持,期待明年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3.jpg

2022年度轮值会长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教授、轮值秘书长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纪颖教授对新年度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4.jpg

赵静在发言中说,女干部培养是组织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及储备机制已经列入《上海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她建议联谊会后续在举办活动时加强与所在党委和组织部门的沟通,鼓励在座优秀女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力特点,注重系统学习和提升,练好本领,岗位建功。

5.jpg

张芳代表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对第四届女优青联谊会一年来的工作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对会长、轮值会长以及各位理事的尽职担当及上海交通大学妇委会对女优青联谊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更好地发挥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在青年女教师群体中的引领作用,加强与上海市女教授联谊会、海鸥计划等组织和品牌活动的交流和沟通,把联谊会的活动开展得更为精彩!

6.jpg

翁文磊代表市妇联讲话,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成长经历,结合妇联工作的特点,与大家畅谈对中国女性社会地位提升的思考,指出虽然当前女性地位获得了很大提升,但在某些方面我国女性成长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女优青联谊会自创建以来聚集了一大批教育系统的优秀女性代表,女优青们更应砥砺前行,勇于自我革新和创造,激发女性无限可能,不仅要塑造出自我的精彩人生,更希望能激发身边的女大学生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实现全面发展!

7.jpg

苏卓君对市妇联和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对上海交大妇女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在本年度参与女优青联谊会的活动中,感受到女优青们的精彩和魅力,期待借助女优青平台加强校际联动,辐射带动更多的高校青年女教师群体。

8.jpg


精彩瞬间

9.jpg

10.jpg


 
点赞数: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