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让生活更幸福美好”同济大学工会举办中医养生讲座
2021-12-15 来源:同济大学工会

为了让教职工加强健康管理,了解科学养生知识,提高自身免疫力,享受健康、天然、快乐的美好生活,同济大学工会联合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康复杂志社)以“冬季养生”为主题,于12月15日中午在工会俱乐部举办中医健康讲座,特邀上海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张毅担任主讲嘉宾。

微信图片_20211215141005.jpg

张毅以“冬季调摄”原则为切入点,援引《黄帝内经·素问》典故,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提炼出中医养生理论,并现场讲解和传授了简便可行的养生方法,例如衣物选择、经络按摩、饮食禁忌等,促进参会教职工提升养生理念和培养健康习惯,从而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培训后,张毅及其团队专家还进行了现场义诊,对教职工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微信图片_20211215140903.jpg

同济大学工会一直以来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保障作为主要工作内容,一方面加大教师补充医疗保险投入力度,加强建设教职工心理咨询队伍,为患病教职工搭建“最后一道防线”;另一方面,贯彻落实“健康校园”战略,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的义诊和健康讲座,坚持预防为主,促进培养教职工健康生活方式,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