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教工太极拳协会在华东师大成立
2021-12-14

12月13日上午,上海教工太极拳协会成立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多功能大厅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宣教文体部负责人顾红,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副教授李富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仪式。

成立仪式上,陶文捷宣布了上海教工太极拳协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和协会秘书长的名单,为协会理事长单位授旗,并为上海教工太极拳协会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授旗.jpg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为协会理事长单位授旗


发聘书.jpg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为协会秘书长颁发聘书


讲话.jpg

最后,陶文捷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教育工会对上海教工太极拳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太极拳是极富中国传统民族元素的文化形态,是很适合教职工健身的体育项目。他希望上海教工太极拳协会在理事长单位的带领下,根据市教育工会文体协会管理办法,合法合规地管理好协会,开展好活动,为广大教职工太极拳爱好者搭建好交流的平台。陶文捷表示,上海市教育工会高度重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教工协会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的活动。最后他感谢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为上海教工太极拳协会的成立所做的筹备工作,并祝愿协会越办越好!


简短的成立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2021年上海教工太极拳展演的视频。


本次展演共有来自高校工会、区教育工会等23支代表队近600名教职工参加。他们在视频中呈现了不同流派、分支的拳术。一招一式舒展大方,伴随着时而轻盈、时而大气的音乐,把太极拳的刚柔并济展示的淋漓尽致。

据悉,上海教工太极拳协会(筹)成立于2020年3月,是在上海教育工会领导下,由上海市各高校工会、区教育工会、相关直属工会自愿组成的群众性体育组织。由华东师范大学工会担任理事长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同济大学工会、上海海洋大学工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工会、上海市教卫机关工会、静安区教育工会担任副理事长单位,东华大学工会、上海理工大学工会、上海师范大学工会、上海大学工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担任理事单位。(文、编辑|徐歆 图|龚惠)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