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大国工匠进社团,匠心筑梦致青春
2021-12-10 来源: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天覆地载,节节攀升,传承文化,守望技艺。”作为一个拥有5000年文明的大国,我们拥有许多的优秀的传统手工技艺。木艺便是其中最辉煌灿烂的一部分。为使济光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能够走进木艺这扇神秘而古老的大门,121日晚,我院关工委“五老”指导团成员之一、建工系顾惠明大师,在大师工作室为青年教师和学子,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木艺体验活动。

顾惠明大师的从木工的发展历史、木工技艺、到木艺人的情怀,诠释了新时代工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那看似遥远的传统木艺从书本里、纪录片中走进了校园,在老师和学生面前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木艺展示真人秀”。随后,顾大师现场还向大家介绍和展示传统木工技艺(制作鲁班锁)。顾大师的精湛技艺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这次活动使得参与的师生们近距离的理解了工匠精神,对于肩负着建设新时代祖国重任的青年一代,理解工匠精神、学习工匠精神,不仅有益于个人学业的进步、未来人生的发展,也有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聚智慧和力量。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