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五老之一王建中走进社团,弘扬传统文化
2021-12-10 来源: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20211124日,学院关工委特聘指导团五老之一的中国海派剪纸大师王建中老师走进济光社团,为建筑系陶艺社和手作社团的师生们带了一场精彩的活动。王建中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剪纸艺术的诞生,从无用到有用的发展历程、传统剪纸的流派特点以及上海海派剪纸的由来,并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牛、鹤、天鹅、孔雀等动物的剪纸形象,其高超的剪纸技艺和艺术创造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深深的感受到,海派剪纸作品体现了传统民间艺术与现代艺术的契合点。大家表示在欣赏传统民间艺术的同时,也学习到了艺术家身上“数十年磨一剪”的坚韧和对传统艺术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同学们将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与社团活动中,从中国传统文化汲取灵感,创造出更多富有中国文化内涵的设计作品。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