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发现细微之美 讲好信管故事 传递慧雅精神
2021-12-08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1.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宣传工作,提高各科室、校区通讯员的撰稿能力,2021年学校宣传工作培训会于12月7日在蒲汇塘校区会务实训室成功举行。培训会邀请了新民晚报首席记者陆梓华老师为通讯员们做了题为“校园公众号 怎样才好看?”的专题报告。

“262”、“180”、“41”

        培训会前,工会主席喻蕾老师对2021年度学校宣传工作作了简单总结。在全体通讯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止到2021年11月30日,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共计推送微信262篇,通讯稿发表180篇,其中被学习强国平台、教师博雅、徐汇教育、上海职教在线等媒体转发的有41篇。我校工会被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中职联合会评为“2020—2021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今年,我校通过多维度、多平台、多角度有序推进的宣传工作,真正做到了质量与数量的双丰收。

微信图片_202112081240111_副本.jpg

“换位思考”、“巧选角度”、“以小见大”

        随后陆梓华老师为通讯员们进行了一场语言诙谐、内容生动、形式活泼、案例丰富的宣传工作培训。陆老师作为一名资深的教育记者,有着深刻的职业体会和敏锐的观察角度。她向通讯员们讲解了通讯稿撰写的关键在于“换位思考”,要有一双发现细节的慧眼,从事件不同的方面去“巧选角度”,同时要善于捕捉细微之处的闪光点,做到“以小见大”。她也建议大家要大胆运用多媒体呈现,在标题的选择上可以“勇敢一点”,通过独特的角度来吸引读者,从而提高通讯稿的可阅读性。

微信图片_202112081240112_副本.jpg

        学校工作的点滴不再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会,通讯员们的宣传意识和撰稿能力都能获得提升。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我们更要在点点滴滴中发现细微之美,用生动的语言讲好信管的故事,用自己的慧心、慧眼传递和衷和美的汇兰文化精神。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