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校工会联合智能制造部开展劳模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12-08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2021年12月2日上午,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劳模工作站首批入驻劳模、上海江南造船厂钳工班组长胡传硕来到我校,开展劳模进校园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8081843_副本.png

        系列活动之一——实地参观。胡老师首先来到我校数控实训中心2013班机电一体化专业同学们的钳工实训课。他就加工姿势、力度掌握、尺寸测量等方面进行现场示范和技术指导。作为资深专业老师,他一眼就能看出同学们在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耐心予以纠正。看到朝气蓬勃、兴致昂扬的同学们,胡老师回想起自己当年在学校学习钳工的情景。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打好基本功,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2080818431_副本.png

        系列活动之二——主题讲座。参观完2013班同学的实训课,胡老师又给该班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胡老师不仅分析钳工在企业中的重要性和职业发展前景,还和同学们分享自己从一名技校生发展到一名上海市劳动模范的心路历程。最后胡老师和同学们互动交流,胡老师从专业前景、工匠精神、职业发展等方面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朴实无华的话语,句句发自肺腑,字字出于真情。学生们都表示,他们在胡老师身上学到了吃苦耐劳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

        系列活动之三——签订协议。胡老师和我校两位青年教师——肖波、刘晓云老师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这一协议的签订,将推进我校教师双师型队伍建设,提高我校实践教师的教学效果和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促进学生综合职业素质,有利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技双馨”专业技能人才。

微信图片_20211208081844_副本.png

        系列活动之四——青年座谈会。胡传硕劳模和我校青年教师座谈,这也是我校青年教师“心能量成长工作坊”的一个活动。青年教师们就自身的职业发展、职业倦怠等问题向胡老师提问,饶有兴致地询问江南造船厂的生产规模,生产能力、国际国内地位等问题。听完胡老师的分享,青年教师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本次劳模进校园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满满。相信我校劳模工作站通过定期开展劳模主题讲座、劳模座谈会、参与劳模企业实践等活动,能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真正进校园,有利于青年教师和学生树立职业理想,增强职业信心,提高职业素养。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