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致敬红色经典 绽放上应风采暨教工才艺大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教职工健康文化节闭幕式
2021-12-07 来源: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

1111.jpg

2222.jpg

3333.jpg

致敬红色经典 绽放上应风采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教职工健康文化节闭幕式

暨教工才艺大赛

12月3日下午,上应大举办第三届教职工健康文化节闭幕式暨“致敬红色经典 绽放上应风采”教工才艺大赛,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出席。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郭庆松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同欣赏“致敬红色经典 绽放上应风采”上应大教工才艺大赛,老师们充满活力而又精彩的演出让大家心潮澎湃。郭庆松指出,大赛是校健康文化节活动之一,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爱生活、爱健康、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这正是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很好的呼应,有助于促进教职工强身健体、培养健康兴趣爱好、增进相互友谊、共享健康校园文化生活。希望广大上应人共同行动起来,积极锻炼、努力工作,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全校17个分工会参赛队、180余名教职工参加才艺大赛。大赛有舞蹈、小组唱、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各参赛队员身着靓丽服装,用欢快的节奏展现出健康的面貌,用飒爽的英姿舞出了上应的魅力。

郭庆松、王瑛作为上海市高校校长合唱团成员,倾情加入我校教工合唱团,给观众带来经典红色歌曲《不忘初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外国语学院带来的主题舞蹈《映山红》,通过典型的人物、故事情节表现出了一种深深的革命情结和伟大的革命精神,给现场观众呈现出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继教学院教工表演的舞蹈《灯火灿烂中国梦》,一唱一跳之间把老师们热爱祖国的满腔深情一一展现,为现场观众营造出一种万家团圆、和气满满的感觉;计算机学院带来的诗伴舞《读中国》,通过鲜活的文字和灵动的舞蹈,带领观众在古老的方块字里一起欣赏中国的传统文化,领略中国的美;材料学院教工表演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表达出“迎着太阳,我们铺开七彩的画卷;走向未来,我们书写豪迈的誓言”的爱国主义精神;艺术学院带来的原创手语诗朗诵《我宣誓》,彰显了“入党誓言是每位党员庄严神圣的诺言,一旦说出就注定要用生命来撑起它的重量,这也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永恒的承诺”的崇高主题;化工学院教工表演的舞蹈《最美华夏》,使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红色宣言声震华夏、百年荣光代代相传的深刻内涵;城建学院教工表演的合唱《大中国》,表达了“炎黄子孙血脉相传,中华儿女共谱华章;深切颖悟建党精神,共话祖国繁荣昌盛”的爱党爱国情怀;生态学院带来的才艺秀《美丽中国梦》,教工们用旗袍秀和茶艺表演,为观众精彩演绎了美丽的中国梦;机关二分工会的原创舞蹈《十送红军》,表达了苏区人民对红军的依依不舍之情,凸显了军民鱼水情深、革命意志坚定的主题。其他节目也精彩纷呈,令现场观众喝彩不断。

经激烈比拼,最终外国语学院获一等奖,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获二等奖,艺术学院、化工学院、城建学院、生态学院、机关二分工会获三等奖,人文学院、电气学院、香化学部获优秀表演奖。

本届教职工健康文化节于5月开启,期间举办了四大主题共17个系列的活动,将健康知识普及、大型健步走、健身培训、体育竞赛、社团(协会)体育活动展示等融为一体,在项目优化设计、参赛水平和参与面上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了健康和谐校园建设。


 文:上应大工会/图:上应大党委宣传部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