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举行2020-2021年度教工小家考评交流会
作者:许美婷 2021-12-06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工会

12月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在八角亭二楼举行了2020-2021年度“教工小家”考评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部门党组织书记及部门工会主席等34人与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主持了会议。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会上,朱姝简要介绍了本次“教工小家”申报情况,并对考评内容、考评重点、评分标准及考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全校各部门工会根据抽签顺序,以5分钟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回顾总结了本部门工会两年来的建家情况,并着重分享了建家过程中在民主管理、教职工队伍建设、素质建设等方面形成的特色、亮点工作及其成效。

结合部门工会PPT展示、书面自评及部门工会工作统计表,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参加考评的20家“教工小家”进行了互评打分。

陈麒作总结讲话,对各部门工会的履职工作,尤其近两年来大家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为教职工所作的大量关心关爱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各部门工会开展各具特色,形式新颖、亮点突出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就进一步做好“教工小家”建设,推进部门工会工作,陈麒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部门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广大教职工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深化内涵建设。部门工会要创新工作方法和内容,深入思考、把民主管理与促进事业发展相结合。三要加强人文关怀,中国家庭特别关注青年人的成长,部门工会要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学习氛围、成长条件,做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助推器,在服务和培养青年教师中展现新作为。四要挖掘工会文化特质,进一步提升“教工小家”建设的层次,形成自己的特色,各部门工会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好的经验与做法,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提升工会工作水平,贴近学院、部门的发展,贡献学校事业发展。

陈麒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发挥好“教工小家”的积极作用,让学校每一位教职工都能够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