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2021引航助飞——杨浦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项目上海理工大学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2021-12-01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工会

2021年11月25日,由杨浦区妇女联合会和上海理工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引航助飞——杨浦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项目”上海理工大学专场活动圆满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妇工委主任蔡永莲,杨浦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雪萍,杨浦区妇联副主席葛静虹,上海理工大学妇工委副主任张爱阳,北欧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武洁,伦敦发展促进署大中华区首席代表、上海理工大学校友赵冰冰,复旦管院高管发展中心原教学总监谈明启,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文化创意产业分会副秘书长、上海固道文化创意中心创始人顾典,Morning Trail Investment合伙人周欣华,上海科技大学科研主管程诚等领导嘉宾和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50多名女大学生学员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引航助飞——杨浦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项目”是杨浦区妇联的品牌公益项目,致力于为优秀青年女大学生提供学习机会,培养融入社会和未来就业创业的能力。“引航助飞”围绕“女性领导力”为核心,聚焦“创赢未来、筑梦职场”两个主题,引进优秀的就业创业导师,采用社会化学习的方法,打通了“校区、园区、社区”的边界,成为“三区联动”的生动实践,为数千名女大学生提供了提升就业和创业能力的学习机会,受到学员、导师、学生家长、高校妇委会和相关媒体的一致好评。

针对上海理工大学专场活动,杨浦区妇联和上海理工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结合上理专业特色和女大学生就业创业需求,围绕理工科女大学生机会和发展为主题,邀请优秀的校友、企业家、青年女科学家和领导力专家,共同为学员们的成长和发展建言献策、引航助飞。本次活动包含开营仪式和专场课程两个环节。

图片2.png

在开营仪式环节,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妇工委主任蔡永莲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促进男女平等工作的悠久历史和妇工委在全面育人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鼓励学员们引航助高飞,追梦竞芳华。杨浦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雪萍在讲话中介绍了引航助飞项目的成果和意义,并通过区妇联在杨浦区双创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努力,引导学员们把握历史机遇,明确发展方向,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女性领导力,为个人未来的创业和就业积蓄能量,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杨浦区妇联副主席葛静虹和上海理工大学妇工委副主任张爱阳为上理专场的导师们颁发了聘书。伦敦发展促进署大中华区首席代表、上海理工大学校友赵冰冰作为优秀的学姐代表分享了她的校园记忆、择业经历和工作内容,并为学员们提出了培养国际视野和女性领导力的发展建议。学生代表从成长需求的视角对项目实施表示感谢,对项目预期效果提出了期望。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专场课程环节谈明启导师作为HeforShe“他视角助她成长”的分享嘉宾,用生动的案例和故事向学员们深度解析了女性领导力。顾典导师以《在工作中生活,在生活中工作》为主题向学员们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并通过展示系列的艺术作品,引导学员们选择正确的生活方式,立定恒信,方得始终。周欣华学姐以《择业也是一种投资》为主题分享了自己过去的学习、就业和创业历程,用简单可视化的方法让学员们了解更好地择业。程诚学姐以《阈值和趋势》为主题,从学术科研、项目管理与科研管理、金融和创业四个方向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从理工科青年女科学家的背景向学员们提出培养女性领导力的发展建议。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作为杨浦区“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生动示范,“引航助飞”项目通过区妇联的科学规划,集合了杨浦区优秀的创业和企业导师资源,走进校园与高校妇委会共同携手,让更多的女大学生们享有优质的教育和培训机会,助力学员们能够飞得更高,更快,更好!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