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悦动一心跟党走,趣味一拼争先锋,校工会举办教职工趣味活动
2021-12-01 来源: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1130215425_副本.jpg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树立“热爱生活、快乐工作”的健康理念,提高团队凝聚与协作能力,结合建党100周年,鼓励教职工学党史、知党史,弘扬建党精神,2021年11月26日下午,以“悦动一心跟党走,趣味一拼争先锋”为主题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校园操场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111302154252_副本.jpg

        本次趣味活动分为团体和个人两类项目进行,并通过了解淞沪会战、四行仓库保卫战、南京保卫战、百团大战等红色革命故事,促使教职工回望历史,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增强斗志,共同体验一场“革命时光”之旅。

微信图片_202111302154251_副本.jpg

        六个团体项目“搭桥”渡河、钻“地道”、投“手榴弹”、过“沼泽地”、“同心”击鼓、送“鸡毛信”,让教职工模拟体验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奋力拼搏、浴血奋战的情景。每个工会小组踊跃参与,以团队互助的精神面貌既完成了各项趣味团体比赛,又增进了团结和荣誉。

微信图片_202111302154253_副本.jpg

        随着团体活动的结束,大家纷纷参与个人项目的比赛。本次的个人趣味活动非常丰富,有定点投篮、足球射门、踢毽子、呼啦圈、颠乒乓球、慢骑自行车、跳绳、套圈圈乐、打保龄球、勇闯雷区十个项目,共有243人次参赛。大家都轻装上阵各显神通,你争我夺高潮迭起,特别是套圈圈乐人人参与。在近三个小时的活动中,教职工们意犹未尽,享受了乐趣,赛出了水平,增强了配合,提高了凝聚力。

        通过本次趣味活动, 契新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建设,展示了我校教育工作者的坚定信念,精诚团结和相互合作;不但为学校的建设增添一份活力,同时把党史学习引向深入,促使全体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发扬拼搏干劲,担当时代责任。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