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我校教师积极参加“为人、为师、为学”上海教工迎春诵读大赛
2021-11-29 来源: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工会

        近日,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举办“为人、为师、为学”上海教工迎春诵读大赛。接到通知后,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工会联合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进行排演,并报送作品《寻找青鸟》参与市级比赛。

        作品《寻找青鸟》由原副书记邹建文创作完成,作品分为 “她从远方飞来”、“众里寻她千百度”和“碧海晴空现青鸟”三个篇章。整首诗以优美生动的诗行,吐露了智力援藏教育者的真情实感,展现了我校教师在民族教育领域坚持不懈的苦思与探索,表达了他们对西藏学子所倾注的无私之情与深切期望。

微信图片_20211126224554_副本.jpg

        “牢记援藏初心,不忘教育使命”,在寻找青鸟的路途上,我们薪火相传。本次朗诵由副校长潘丽萍领衔,徐锦锦、徐愫雯、王诗、马卫斌、常林彬、叶朕、毛帅奇等七位教师联袂出演,特邀八位藏族学生助演,采用情景朗诵的形式。生动还原了我校开展民族教育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书写了学校老中青三代的精神传承,吟唱了一代又一代的民族教育梦——将自己的青春燃烧,点亮西藏的未来,托起明天的太阳!

微信图片_20211126224529_副本.jpg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成功演绎好节目,参赛老师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克服种种困难让排练顺利进行。排练中,大家互相对词检查、研究站位、编排动作、斟酌语气、酝酿情感,经过几次短暂的集中训练,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排练。11月15日,在小剧场进行了比赛视频录制,老师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地面朝镜头,大家时而温婉亲和时而铿锵有力,表现扣人心弦引人入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教育改革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人看到了我校教师对党的民族教育事业的忠诚,更加激励着作为民族教育工作者的我们,为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凝聚精神力量。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