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和工会经费管理专题培训
2021-11-25 来源:嘉定区教育工会

11月23日下午,嘉定区教育工会在教育局举行2021年嘉定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并开展工会经费管理专题培训。

结业仪式上对工会干部培训班的情况做了总结。此次培训班参训人员覆盖面广,既有在岗的工会干部,又有新开办学校的工会负责人,共179人。培训班为期五个半天,课程安排注重理论性、实务性和参与性。先后邀请了全国劳模、华东政法大学刘宪权教授作《读书 教学科研 做人》主题报告,引领学员们学习劳模精神,坚守教育初心;原上海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二级调研员余文龙作《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专题辅导,帮助大家进一步明晰组建换届工会的操作流程和职工之家建设的意义;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沈勇强的《“双减”政策下教师如何应对压力》带给大家减压的策略;6个心理工作坊的团体辅导,沉浸式的体验和开放式的对话,让全体参训人员舒缓压力,放松身心,启迪心智;“智慧分享  共同发展”基层工会工作经验片组交流会,工会干部们分享工作特色或案例,探讨“双减”政策背景下工会的作为与举措,相互学习,促进发展,赋能提升。嘉定二中、金鹤学校、清水颐园幼儿园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10位学员代表上台接受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前,上海市总工会财务资产管理部副部长徐冬梅作《上海基层工会经费收支政策解读》的讲座,给大家梳理了历年工会经费管理的相关政策文件,介绍新的工会会计制度,重点结合巡视和经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案例,对规范使用工会经费做详细指导,并对工会主席提出的问题作出释疑解答,帮助工会干部进一步增强依法治会,依法管费的意识。

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结业仪式和学习培训。

1.jpg

2.jpg


 
点赞数: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