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五老之一蒋荻为学生做题为《以美济心---漫谈书法之美》的讲座
2021-11-25 来源: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为进一步发挥“五老”积极作用,11月15日上午,我院关工委指导团“五老”成员之一蒋荻老师在杨浦校区东教学楼407报告厅为艺术设计系青年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以美济心---漫谈书法之美》的美育讲座。

报告会伊始,蒋荻老师娓娓道来自己多年来的书法学习之路,启迪青年师生要进一步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之后的现场书法讲授和临摹过程中,蒋荻老师指出,自古以来中国人挥毫书法已不仅仅是中国的一门独特艺术,更是中国的文化象征,是中华民族展示给世界的瑰宝,他寄语我院青年学子要多想多思、学深悟透,在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认识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要有理想、有奋斗精神,敢于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壮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通过讲座,使青年学子们更了解了书法是中国文化的根,同时也体会到了书法独特的艺术魅力,通过现场临摹动笔,大家深深感受书写能磨练人的意志,修炼人的习性,提高人的素养,这也是研习书法的本质所在。

微信图片_20211123075243.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