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五老之一阴佳教授为学生做题为《服务中国—城市空间文化塑造》的讲座
2021-11-25 来源: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为进一步启迪青年学生价值追求、激发青年学生使命担当,从生活中发现艺术的美,11月18日上午,我院关工委指导团“五老”成员之一,艺术设计系系主任阴佳教授在杨浦校区东教学楼407报告厅为艺术设计系的师生带来了一场《服务中国—城市空间文化塑造》的精彩报告。

阴佳教授从他多幅作品的创作出发,向师生们传递如何去发现艺术的美,比如博物馆、美术馆是每个城市文化艺术的标志性枢纽,如何用建筑形象的完整去显示对历史和人文的敬重。报告会上,阴教授用了大量亲身拍摄或精心挑选的鲜活生动的图片素材,为师生们展示了俄罗斯、法国、荷兰、意大利、比利时、瑞士、西班牙等各地美术馆、博物馆、街道、商业广告的建筑和美术作品,带领大家用心灵感受空间、城市、地域的文化和历史,深度感悟艺术和人文的交互与联系。

通过讲座,师生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从报告中,进一步了解到了城市空间设计是艺术家创作之魂,同时也体会到了城市空间设计的重要性,更感受到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11123075612.jpg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