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贸易学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校工会举办第六届“精彩人生”健身走活动
2021-11-24 来源:上海市贸易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1124215400_副本.jpg

        百年征程路漫漫,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了鼓励大家学党史、知党史,营造勃勃生机的校园氛围,展现精神焕发的教职工精神面貌,搭建良好的教职工交流、沟通的平台,11月20日上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上海市贸易学校第六届“精彩人生”教职工健身走活动在杨浦区滨江大道举行。本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微信图片_20211124215225_副本.jpg

        为了让教职工更具历史体验感,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当时浴血奋战的场景和艰苦奋斗的身影,本次活动专门在途中设置了三个任务点,分别为:红军游击战争(勇闯雷阵),飞夺泸定桥,血战湘江(掷飞镖)。

        勇闯雷阵,需要老师们蒙着眼睛闯关,可谓是“摸着石头过河”,又慌张又害怕碰到地雷(沙包)出局,完全找不见方向。飞夺泸定桥时不能碰到任何一个铃铛,可谓是与当时红军飞夺泸定桥时的情况如出一辙,一旦没踩住就会掉下去,形式相当紧迫。血战湘江中每个人就只有两枚飞镖,一旦掷出就没有了,就好比当时红军战士弹尽粮绝,非常艰苦。

微信图片_2021112421524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2421530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24215329_副本.jpg

        活动中,老师们迈开矫健的步伐兴致勃勃、你追我赶,一边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乐趣,一边重温党史。很多老师们开怀畅谈,他们一边走,一边谈论着我党历史上的一些伟大事迹,并且流露出钦佩、敬仰、赞叹的表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本次比赛有100余名参赛人员完成了5公里规定路程,活动历时1个多小时。工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够加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而且能够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党史,希望参与活动的每个人都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