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烘享幸福 焙感快乐
2021-11-23 来源: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工会

        为了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让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舒缓压力,本学期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工会开展了多个社团活动,11月19日下午,首次烘焙活动在学校西烹实验室如期举行。

1.jpg

        此次活动主要是制作时下热门的西点——奶油提子饼干。工会与培训部邀请了西烹专业杨宁老师给大家授教。杨老师带领了一批西烹专业学生作为助手早早的在实验室做好了准备。杨老师先教大家如何做饼干胚,老师们一个个跃跃欲试,有的用模具做成椭圆形,有的切成长方形,有的精致的刷上了蛋黄液,无论怎样每人都对自己的杰作感到满意。随着饼干在烤箱中膨胀,西烹实验室里就弥漫了令人垂涎欲滴的香味。随后杨老师又教大家如何裱奶油、做夹心和装袋,并在教授的过程中告诉大家节约材料、注意结束工作后的清理工作,体现出良好的职业规范。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旁的小助手们热情的提供帮助。杨老师来回巡视大家的制作过程,称赞学员们的饼干颜值高,简直能和五星级酒店的产品媲美。整个活动暖意浓浓,虽是日常的擀面杖、面粉、打蛋器,却组合出奇妙的温馨感受。

        老师们将自己制作的提子饼干带回办公室和大家互相分享、品尝,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都很感谢工会提供的平台,让老师们能够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舒缓压力,加深同事间的了解,增强了凝聚力,收获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