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校工会开展教职工宪法知识竞赛
2021-11-23 来源: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

        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理念,积极落实上海市教育系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11月19日下午,教职工“弘扬宪法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8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工会和各党支部共同举办,为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教职工们以党支部为单位组成了啦啦队到现场观摩比赛并为参赛选手加油助阵。

initpintu_副本.jpg

        此次教职工宪法知识竞赛由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组成,线上知识竞赛由各工会小组组织全校教职工参加,通过手机或电脑端分别完成45题的线上答题,经统计教职工参与率达到了94.5%。

initpintu_副本1.jpg

        11月19日下午的线下决赛由来自5个党支部的15名选手参加。决赛设计了必答题和抢答题,其中抢答题又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必答题环节,选手们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反应迅速,准确率极高,难分伯仲;抢答题环节,不仅考验了选手们对宪法知识的熟悉度,还锻炼了大家的反应能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台下啦啦队们不时报以掌声和鼓励声。本次宪法知识竞赛充分考查了每个参赛选手掌握宪法知识的扎实性、思维的敏捷性,考验了每个团队的合作能力。本次知识竞赛的选手都准备的非常充分,各参赛选手齐心协力,机智应答,充分展示了教师的学习风貌和精神面貌,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initpintu_副本2.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四党支部获得了第一名,第五党支部获得了第二名,第三党支部获得了第三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陆丽敏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合影留念。

initpintu_副本3.jpg

        至此我校“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向教职工们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覆盖面广,效果明显,不仅为教职工们学习宪法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观念和意识。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