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商业学校:初冬时节,最忆那碗面
2021-11-19 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工会

        “民以食为天。”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市经信系统工会积极响应,认真策划,聚焦改善职工民生的“大事”,锁定职工身边的“小事”。今年4月,启动了“天天食惠”系列主题活动。

1.jpg

        上海市商业学校工会闻风而动,抽调精兵强将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天天实惠”先锋队火速组成。在工会吴轶主席具体部署、后保分管领导张志华副校长大力支持下,各方调兵遣将组成了由李昌忠老师任队长,后保处、教务处及工会的张琰、邬奕申、杨阳、金芝玲等得力干将为队员的先锋队。随后,马不停蹄组织教职工会员参与线上食堂满意度调研。据统计共有175名教师参与,参与率名列前茅,获系统工会点名表扬。

2.JPG

        进入6月,市总工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面条类技能比武比赛选拔赛。学校先锋队按照比赛要求,组织食堂策划、制作了参赛作品“黄鱼面”,随后将拍摄制作面条全过程的影像资料上传参评。尽管未能入围,但小试牛刀后,为参加经信系统工会自己的比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积累了比赛经验。

3.JPG

        金秋十月,经信系统工会领导率互评检查组成员来校调研指导,实地查看教工食堂的硬件设备、运营管理情况并提出进一步完善提高的意见建议。

        10月17日,秋高气爽,艳阳高照,经信系统工会“天天实惠”职工食堂面条技能竞赛在解放军4805集团上海船厂举行。系统内共有19支队伍参加,我校代表队也忝列其中。由承包学校食堂朗富餐饮的夏经理带队,秦、邢两位主厨担纲,携经再三斟酌确定为“鲍鱼鸡面”的作品参赛。

4.JPG

        我校选手排在第17位出场。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他们沉着应战,一展身手,秀出拿手绝技,利用精湛的技艺,将面团、配菜等一件件普通食材,制作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精美面食,可谓以“面”会友,面面俱到,使在场的专家评委、大众评审们赞不绝口。经过18家单位厨师的比试切磋、交流学习,我校两位厨师脱颖而出,获得全场总分第二的佳绩,最终荣膺“金牌厨师”称号。同时,学校教工食堂因就餐环境良好、餐食卫生健康、职工满意度较高获四星级“职工满意食堂”奖牌,可谓满载而归。

        尽管“天天食惠”主题活动已经偃旗息鼓,相信通过这些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教工食堂的菜品质量、就餐环境、管理能级。尽管职工食堂面条技能竞赛也已曲终人散,距今已一月有余,时节已入初冬。但通过厨师们的同堂学习切磋、专家点评,有力促进服务质量再上台阶,将最终提升全体教职工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助力建设“和雅”校园文化发挥应有的作用。

        初冬时节,最忆那碗面!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