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顺利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021-11-17 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11月16日是上海市区和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上海政法学院1万多名师生选民在青浦区选举委员会统一部署下,在学校党委和校选举工作组的领导下,分为284个选民小组,分别在114个投票站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正确行使公民民主权利,完成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上午八点,选民们准时来到各自所在的投票站有序进场,配合工作人员清点到会选民人数。上午九点,经确认整个选区参加选举人数符合法定要求后,换届选举正式开始。各选区主持人宣读人大代表选举相关规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唱计票人名单。总监票人讲解投票选举注意事项。根据学校选举工作安排,第81选区12个分会场共114个投票点同步有序开展选举工作。选民认真对待选票,仔细填写后在各站点召集人的引导下,将自己神圣的一票投入票箱,现场秩序井然。

在总监票人的监督下,选举工作人员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计票统计工作。此次选举,上海市青浦区第81选区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2人,选举产生代表1人;选举结果将向青浦区选举委员会报告。

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我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凝聚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今年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此次人大换届选举自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讨选举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选举工作组。校选举工作组制定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多次召开专题会、培训会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各选民小组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重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环节,做好前期摸底工作,努力做到“应选尽选”,让广大师生选民能够依法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上海政法学院校工会

2021年11月17日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