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校工会开展工会干部及青年教职工心理拓展活动
2021-11-16 来源: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队伍建设,培养工会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更好的凝聚青年教职工,让青年教职工尽快融入学校的大家庭。11月14日,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联合教工团支部组织全体工会干部及部分青年教职工,赴奉贤海湾正能爱特拓展基地开展“乘风破浪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心理拓展活动。党委书记朱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陆丽敏,党支部书记,工会两委委员,工会组长以及部分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623324526_副本.jpg

        活动当天,风和日丽,天高气清,工会干部和青年教职工们一早就从学校出发乘车前往拓展基地。清新的大自然让人心旷神怡,也让拓展活动有了一个美好的开端。拓展开始之前陆书记做了简短的动员,她表示:工会和教工团支部开展此次拓展活动暨是让大家增进了解、增强沟通,提高团队合作能力,也是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调节好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校的工作中。她希望大家在全身心投入活动的同时注意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11623324524_副本.jpg

        上午的拓展活动在欢乐的破冰环节中拉开了帷幕,通过蜂王争霸、按摩派对、阿水的故事、大树与松鼠等环节,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拓展项目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参与兴趣与热情,大家放下了往日的拘谨,快速的融入到了活动中,场面异常活跃,欢声笑语不断;下午的拓展活动分成四个小组,队员们统一着装,产生了各组组长,并分别为自己的队伍设计队名、队旗、口号、造型。通过名字叠罗汉、老师说、挑战NO.1等活动项目,队员们相互沟通、集思广益、全力配合,在实践中锻炼,在体验中学习,训练场上不时传来响亮有力的口号、畅快淋漓的笑声和收获成功的掌声,最终所有团队均圆满完成了各拓展项目。在拓展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充分地体会到了团队信任、团队协作、有效沟通、换位思考、合理组织、领导力、执行力等和工作息息相关的工作方法和艺术,并通过活动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

微信图片_2021111623324525_副本.jpg

       拓展活动很快就接近了尾声,工会干部和青年教职工们通过一天的活动,有效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树立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挑战了自我,缓解了压力,收获了快乐。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提高工作效率、增进部门沟通协调以及提高执行力等起到积极的作用,大家要把训练中激发出来的昂扬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去,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