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普陀、闵行区人大代表选举日工作培训会
2021-11-15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上海市区、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日确定为2021年11月16日。为做好华东师大选举日相关工作,11月12日下午,华东师大普陀、闵行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组织投票阶段培训会在普陀校区工会多功能厅举行。校选举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各单位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等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培训会由华东师大选举办公室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主持。

01.png

王平从“三上三下”回顾、投票站的设立、投票选举前的准备、选举议程、计票统计、特别提醒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集中投票阶段的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她还就投票选举中的具体操作步骤、投票站和投票点的布置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各选民小组要积极调动广大选民参加投票选举,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王平还重点强调了集中投票阶段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细节,号召各组织单位在严格遵守上级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确保投票阶段的顺利推进。

02.png

杨昌利指出,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投票选举阶段,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为这场“大考”做好充分准备,扎实细致地落实好投票选举阶段的各项工作。她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换届选举的关键环节,齐心协力组织好区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同时,要树立选举无小事的观念,把握细节。杨昌利希望各学部、院系等各选举单位的党组织书记作为选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扛起重任,确保师生选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投票率。她还表示,欢迎广大选民随时提出问题,校选举工作组一定及时解答或者请示区选举办,以确保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培训会上,王平还对各小组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

03.png

为确保换届选举投票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15日,校选举工作组将组织在两校区对各投票站主持人、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进行选举环节现场模拟,同时进行疫情防控现场演练,完善换届选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当天,所有选举工作人员将分别在两校区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工会 文|吴潇岚 图|许多


 
点赞数: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