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洋大学妇工委开展女性师生进企业活动
2021-11-15 来源:上海海洋大学妇工委

为了强化先进女性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优秀女校友创业的励志效应,11月5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妇工委开展了主题为“放飞梦想·共筑未来——女性师生进企业”活动,邀请了水产与生命学院王丽卿教授走近女教师和女大学生,分享她学习、工作,特别是成功创业的经验和体会。分享会由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艳红主持,三十多位研究生和学生骨干参加。

1_副本.jpg


王丽卿教授在海洋大学学习工作了30年,先后获得过上海市“宝钢教育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海洋大学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2005年,她牵头创办了上海水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参与水环境生态建设或修复项目近500项,足迹遍布全国二十多个省份,获得多个重要奖项。

分享会上,王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介绍了近年来的团队成就及自己在事业和生活上的经验感悟。从她身上,同学们看到了锲而不舍的求知精神、对授业导师的感恩之情、对所教学生的关爱之心,让在场的同学们感触颇深、受益良多。校妇工委主任金晔做分享会总结讲话,鼓励同学们向王丽卿教授学习,不负韶华,争创佳绩。

2_副本.jpg

分享会结束后,校妇工委主任金晔带领师生一行乘坐大巴前往奉贤,参观王丽卿教授负责的水生态建设项目——上海之鱼。清澈的湖水、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这里成为了奉贤区的新标志和网红打卡地,这个项目也多次得到市领导的表扬。王丽卿教授在成功创业,获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还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她在我校设立了“水生奖学金”,鼓励优秀学子积极上进,同时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实习和就业的岗位。王丽卿教授在水生态治理领域“产学研”的实践,响应了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环保思想,为国家水环境生态治理贡献了重要力量。

3_副本.jpg

妇工委将通过“女企业家进校园”和“女大学生进企业”等活动,为女大学生和女企业家搭建创新创业展示、交流、服务的平台,让女大学生们有机会通过聆听优秀女性的创业分享,来开拓视野、认识自我、规划未来,帮助女大学生们放飞职业梦想,助力女大学生从校园人向职场人转换。

(上海海洋大学妇工委)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