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用爱心为生命加油,校工会组织2021年教职工无偿献血活动
2021-11-09 来源: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工会

        捧一颗爱心润泽江海,献一份热血拯救生命。2021年度献血工作随着上级9月底的会议部署拉开了序幕。14个血指标,对一所偏老龄化的学校来说,任务非常艰巨。当学校组织献血活动的通知一经发布,就得到了教工们的积极响应,特别感动于10位自愿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的教工。

微信图片_20211109081842_副本.jpg

        2021年10月26日与11月2日两个上午,20名教工在党总支书记王春兰、工会主席蒋永珍、工会委员们与老前辈何念弟等老师的全程关心陪同下,在学校车队的护送下,前往青浦区血站参加献血。

        这里有无偿献血的“老司机”,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小白”,有提出想献血后不休公假的“小强”,有见针害怕但照样志愿报名的“强者”……当天一切井然有序,排队登记、血压测量、抽血化验、合格献血。目前学校有13名教工成功献血,献血总量共计2600毫升。

微信图片_202111090818421_副本.jpg

        血是生命的源泉,是生命的礼物。当尖锐的针头刺入皮肤,鲜红的血液流入采血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稍微有点紧张,但是很开心”;“能为急需鲜血的病人奉献一份爱心,非常有意义,很值得”;“献点血没什么的,我这已是第七次献血了”;“我还是20多岁时献的血,这次竟然合格了,我好开心啊” ……

        大爱无言,心血相连。青藤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大爱无疆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感,诠释了热心公益的美德。热血有限,真情无价。致敬每一位无偿献热血、传递正能量、大善大美的青藤人!

        感谢每一位为爱举手的献血者,无论你是“分子”,还是“分母”,抑或是后续仍坚持要去参加献血的教工!感谢支持与配合本次学校无偿献血活动的所有领导与教职工们!感谢车队的全力保障与周到服务!感谢为献血教工课职务或工作任务安排与承担的所有部门与老师们!更感谢全体教职工对献血教工的关心与关爱。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