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校工会开展“职工学堂”系列课程暨“爱国 爱岗 爱家 爱自己”教职工网络课程培训第一讲
2021-11-09 来源: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

        为进一步深化“示范性上海职工学堂”建设工作,提升教职员工综合素养,充分利用“职工学堂”精进技能、提升素质、凝聚人心、展示技艺的平台作用,促进校园精神文化的凝聚和升华,打造出独具“工商外精神”的文化内核,今年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持续开展“职工学堂”系列培训,2021年10月30日14时,由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陆建平教授带来的《办公室常见疾病与中医养生保健》讲座,为“职工学堂”系列课程培训拉开了序幕。本次讲座为线上直播形式,工会主席庞佳波主持讲座。

1.png

        讲座开始前,庞佳波老师就本次“职工学堂”系列的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时安排等做了介绍,“职工学堂”深入贯彻上海市总工会提出的建设工会大学校、工会大舞台、工会大家庭和工会大平台的目标,以“爱”为主线,开展“爱国•爱岗•爱家•爱自己”教职工网络课程培训,课程内容主动对接上海市产业发展方向和广大职工发展需求,旨在让广大职工群众通过学习进一步收获知识,提升能力,汲取力量,共同为上海市教育事业和产业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中,陆医生讲解了颈椎病、腕管综合征、痔疮等几种办公室常见病诱因及症状,并提出了预防方法。同时就不同体质人群的症候、形成原因及养生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陆医生针对我校2021年教职工体检结果进行了分析解释,并对部分咨询问题作了回复。

        我校“示范性上海职工学堂”建设工作得到了市经信工作系统工会和我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工会主席庞佳波、副主席徐旸、工会青工委员孙文莉以及各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为“职工学堂”的开设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参与本期“职工学堂”系列课程的在线人数达到了181人,市经信委系统单位部分职工和入驻我校劳模工作站的劳模所在单位部分职工也参加了学习。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也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健康素养,构建健康校园提供了保障。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