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洋大学举办校庆合唱音乐会
2021-11-08 来源:上海海洋大学工会

这一夜,我们点亮海大!

2021年10月31日晚海大人齐聚在图文信息中心广场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庆祝建校109周年亮灯仪式,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

1.png

在皓月星辰下,在湖光水色间,一场震撼的光影秀上演,跟随光影变换,穿越历史长廊,今夜我们点亮海大!伴随着恢弘悠扬的《上海海洋大学校歌》,百年校庆的石碑被点亮,海大学子昂首以盼,共同见证这个特别的时刻。一时间,穹顶变换,熠熠灯火,绚丽耀目,光影画卷在楼宇间徐徐展开,当校训墙的灯光亮起,“勤朴忠实”的精神洒进每个人的心里,这是薪火不息的海大对初心的践行。

2.png

3.png

4.png


 这一夜,我们放歌海大!

当晚,我们还齐聚图文信息中心一起欣赏“搏浪天涯”合唱音乐会。

上半场学生艺术团献唱了《以梦为马》、《The lion sleeps tonight》、《十八姑娘》、《同桌的你》等

四首歌曲,音乐会还邀请到了2017届工程学院校友现担任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高级认证工程师及彩虹合唱团男高领唱的陈戌侃,他携手学生合唱团一同回忆青涩时光,一起歌唱青春年华。

5.png

6.png

   中场 不忘初心

中场由教职工合唱团带来了《不忘初心》《青春舞曲》,老师们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在校庆之际为校高歌,充分展现对海大的深切热爱,之后表演的团队是东方老年合唱团,教师们一生赤诚奉献, 诲人不倦,培育出一批批优秀的海大学子,为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演唱了《乘胜进军》《思念》等歌曲。

7.png


下半场 唱响新声

下半场学生合唱团演唱了《越人歌》、《唱响新声》、《慢》、《平凡之路》等歌曲,《平凡之路》唱出了海洋青年的心声,即使遭遇人生低谷之后也不轻言放弃,努力找寻未来之路。

8.png


返场

在观众“Encore”(要求再奏)呼声中,学生合唱团体返场演唱《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此刻唱起这首歌, 更加应景,这是为阔别多年的校友重聚一堂而唱,为海大一百多年以来的风雨兼程而唱,为真诚逐梦、搏浪天涯的海大人而唱。

9.png


最后,东方老年合唱团,教工合唱团,学生合唱团一起唱响《上海海洋大学校歌》,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推至最高点。

10.png


这一夜

我们歌唱勤朴忠实的校训

歌唱严谨治学的态度

歌唱梦想 歌唱希望

为了心中所往

海洋人在奔赴未来的路上

一起奋进 一同歌唱!

11.png


上海海洋大学工会供稿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