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长宁区】教育工会召开“四位一体”经审 职工会员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1-11-04 来源:长宁区教育工会

10月27日下午,长宁区教育工会在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召开“四位一体”经审职工会员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教育工会刘青芳副主席主持,9个试点单位的工会主席出席会议,并就今年职工会员监督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交流发言。

华政附中张咏梅主席:积极推进工会会员对工会经费使用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工会财务账目定期公开,工会经费使用有预算,按照不同事项分类公开经费的使用情况,寻求行政经费的支持等,使工会有限的经费在服务工会群众工作中取得更大的实效。

江五小学周耘主席:加强组织建设,推进会员监督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会员切身利益相关的事件,充分听取职工会员的意见;严格制度保障,激励会员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规范操作流程,有效落实教职工的民主监督作用和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

适存小学朱海宾主席:以“四位一体”为抓手,“阳光校务”为载体,不断深化、细化公开内容,切实保障“四位一体”和“校务公开制度”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建立机制,明确职责,确立形式,规范程序,真正做到源头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业余大学汤春花主席:“四位一体”监督体系建立最根本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全体会员的利益,工会的一切工作要从全体会员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以集体决策的方式使用工会经费,始终围绕为全体会员服务的目标,规范、公开、透明使用经费。

特职校周颖芳主席:加大监督工作宣传,拓展民主征询渠道,参与事前监督;倡导活动人人参与,活动管理者轮流担任,招募采购志愿者,促成事中监督;增设工会会务公开栏,设立金点子信箱,完善事后监督,让会员们真正成为工会工作管理和监督的主人。

市三女中郁文革主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召开工会委员和小组长联席会议,商议并通过《工作原则》,成立会员监督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监督小组、工会经费支出小组,公示相关的文件、制度、规定、办法。通过直接交流,微信沟通,解释和回应会员的疑问,保障会员的知情权。

延安初中陈国平主席:成立工会工作监督小组,参与各项事宜的讨论、听取会员的意见和建议,监督工会的各项工作;成立以工会委员、教师代表组成的采购小组,遵循决策要求,按需选择集体慰问品,公开、公示教工活动、慰问帮困补助、退休纪念品等的发放以及审计结果。

基金会幼儿园陆蓓玲主席:根据一园三址的实际情况,采取教代会结合分园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公示,通过电子化手段——问卷星进行集体慰问品征询等,增强教职工的参与度和主动性,让工会活动人人参与,工会事务事事监督。后续将探索评价机制。

劳技中心王晓鸣主席:定时、定点召开工会委员会议,研究、商议各项活动的开展,注重发掘全体工会会员的集体智慧;全程监督集体福利发放、经费收支的过程,每半年公开一次相关经费使用情况;及时在工会群内公示各项文体活动方案。努力维护劳技中心全体工会会员切身利益。

最后,刘主席就9家单位的交流汇报内容,提了3点工作要求:

1.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工会的工作应获得党组织和行政的支持;职工会员监督不仅仅是工会经费的使用,也应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所建树。

2. 职工会员监督应与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相结合,要让职工会员积极参与经费监督;要让职工有知情权、参与权,提升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3. 职工会员监督工作要从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出发,要为工会特色、亮点工作服务。

会后,工会主席们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疑问开展了讨论,并对《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长宁区委员会关于推进基层工会职工会员监督实施方案》提出了颇有建设性的意见。

长宁区教育工会

2021年112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