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巧手做披萨 快乐享生活
2021-11-01 来源: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工会

        为了更好地丰富学校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工会委员们经过头脑风暴并最后商定,10月份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一次主题为“巧手做披萨,快乐享生活”的西点制作体验活动,让大家把甜蜜心情融进精心烘焙的披萨之中,让美妙的滋味绽放于味蕾的欢愉之上。

微信图片_202111012150112_副本.jpg

        学校女教职工共140人,为了让更多的女教职工参加此项活动,我们先把同一项活动设了三个活动时间,分别为2021年10月17日、10月23日和10月24日的三个双休日下午。为了便于后台报名情况的汇总统计与进一步调配,我们利用问卷星的方式精心组织报名工作,让每位女教职工根据自己的空余时间选择最希望安排的日期、排序确定第二、三意愿日期,以及实在不能参加的日期。此项活动得到了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与理解,大家严格按要求积极报名。在工会的组织与协调下,在女工会委员们的带队下,三批次活动如期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11101215011_副本.jpg

        活动当天下午1:30,女教职工们集合学校,乘大巴前往位于青浦区朱家角镇的景熙园基地。跟着导游,我们穿过羊肠小道,来到了古朴的屋子里,优美的环境让大家忘却了工作的疲惫与生活的烦恼,陶醉于这一片“世外桃源”,指导披萨制作的老师也已早早准备就绪,等候大家的到来。想象着当香浓芝士遇上光滑披萨胚,当经典披萨酱遇上缤纷馅料,一场DIY美味之旅,就此开启。

微信图片_202111012150111_副本.jpg

        零基础的我们,围上围裙,戴上头巾,俨然一副大厨的样子,就禁不住摆起Pose,拿起手机留下这一刻的美好。在充分了解披萨具体制作的工序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拿起工具,很快进入角色动手制作披萨饼。两人分工合作,你和面、揉面团,我切菜、配食材;你拍打面团,我炒洋葱制酱;你擀面,我撒料……大家都专心致志,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过程中,大家惊叹于酵母的威力,让拳头大的面团一口气长成了白花花的大面团。拍面时,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双手用力拍打着面团,“噼里啪啦”的拍打面团声此起彼伏,尽情释放着这一阶段的工作压力。就这样,在大家的精心搭配制作下,一张张甘甜适口、色彩缤纷的披萨饼很快就被制作完成了。

微信图片_202111012150113_副本.jpg

        在等待披萨出炉的过程中,女工们一起结伴漫步在古镇的大街小巷中,品味着古镇的特色美味,感受着水乡的美景与古韵……每个人都笑容满面,笑声不断。

        归队时,披萨已烤制成熟,一股无法抵挡的诱人芳香袅袅散出,看着香气四溢的披萨新鲜出炉,拎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一份满载心意和欢喜的美食,女工们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油然而生。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仅让女工们尽享DIY带来的乐趣,更在卸下工作压力的同时,提升了生活愉悦感和幸福感。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类活动很开心,也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