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男子三人篮球赛成功举办
作者:宣教文体部 2021-11-01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正是运动健身的好时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文件精神,丰富本市教育系统教职工业余体育文化生活,不断满足广大教育工作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集中展示教职工的精神风貌、运动风采,市教委党委、市教委和市教育工会决定举办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以下简称“九运会”)。今年六月,九运会已在青浦东方绿舟正式拉开了大幕。三人篮球,既是九运会球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受沪上教职工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本次九运会三人篮球赛由上海教工篮球协会、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承办,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为上海市热爱篮球运动的教职工们奉献了一场健康、精彩、团结的篮球“盛宴”。

10月30日、31日,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男子三人篮球赛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成功举办。经过数月周密的赛事筹备,来自沪上教育系统,包括高校组、普教组、机关及机关直属单位组近60支队伍、500位教工参加了本次比赛,创造了上海市教工运动会篮球赛事之最。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陶文捷,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上海市教育工会文体部负责人顾红、陈晓丹,上海教工篮球协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戴宝印,上海教工篮球协会副理事长、健康医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焦凤来,上海教工篮球协会秘书长、主教练,以及部分基层参赛单位的领导、嘉宾也来到比赛现场,共同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呐喊助威,并为获奖单位和运动员颁奖。

1.jpg 

首先交手的“高校A组”比赛中,24支队伍在四块场地上分别捉对“厮杀”,为每一分而拼搏、努力。经过近5小时不间断的高强度比赛,上海交通大学队与华东师范大学队会师了“高校A组”比赛的决赛。

2.jpg 

决赛中,华东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其内线优势,为外线打开空间,最终赢得了“高校A组”比赛的冠军。上海交通大学队获得亚军。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分获比赛的3-8名。

3.jpg

4.jpg

31日上午,“高校B组”、“直属组(机关直属单位)”比赛同时打响。在“高校B组”中,经过小组赛的轮番对决、淘汰赛的激烈对抗,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队获得“高校B组”比赛的冠军,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亚军。上海杉达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商学院分获“高校B组”比赛的3-8名。

5.jpg

在“直属组”比赛中,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以全胜战绩获得“直属组”冠军。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上海市教卫机关、上海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分获2-5名。

6.jpg

7.jpg

下午,最后一组“普教组”的比赛正式开打。“普教组”汇聚了各区教育系统的优秀队员,展现较高的竞技水平。不仅比赛强度大、攻防节奏快,临场战术变化也很多。精彩的进球、巧妙的配合引来现场观战队员们的阵阵惊呼,很多场次的比赛甚至打到了最后一刻才决出胜负。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浦东新区教育工会获得冠军,松江区教育工会获得亚军。普陀区教育工会、静安区教育工会、长宁区教育工会、金山区教育工会、徐汇区教育工会、杨浦区教育工会分获本次比赛“普教组”的3-8名。随着“普教组”名次的最终落定,本次赛事也在一片精彩纷呈中落下帷幕。

8.jpg

作为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球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男子三人篮球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教育系统中的篮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和展示风采的平台,还进一步推广、普及了篮球运动,增进了教育系统教职工之间的友谊。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