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三笔字"大赛落幕
2021-10-3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今年恰逢建校70周年,10月27日下午,优雅学府气象一新,参加毛笔•粉笔•钢笔"三笔字"比赛的老师们相聚在丽娃河畔,举行了一场体现艺术创新与美育实践的比赛。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出席了闭幕式,并与评委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本次比赛,校图书馆馆长胡晓明教授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华东师大美术系顾琴教授和崔树强教授等书家出任评委,来自全校十多个部门工会的数十名教职工参赛。最终,侯顺永、杜育根、舒刊等老师分别获得了毛笔书法•钢笔字组合,徐幻、顾晨熙、施静燕等老师获得粉笔字•钢笔字组合优胜奖。

471ee0d44f0472ebe7ab216e592eb34.png


在评委点评作品环节,顾琴教授肯定了参赛老师们表现比较自如、有个性。她提倡,书法爱好,需要有效借鉴专业人士的经验,选定比较适合自己偏好和水准阶段的经典临摹范本,坚持日课与创作同步推进,坚持下去就能“下笔如有神”,有自己独特的韵味。崔树强教授举例参赛作品指出,从艺术角度看,书法关键在于节奏变化,草书就是因其连绵的书写充分体现节奏变化而最具有艺术表现力。从实用角度看,书法研习又是训练规则意识、打下美育基础的方便易行的途径。

闭幕式由校教职工书画协会会长周蔚蔚主持。吕玉才副主席代表校工会祝贺所有获奖选手,并感谢了评委的辛勤工作,肯定了书画协会负责老师和参赛老师们克服苦难,发掘了优雅学府人文资源,成功举办了多次学校和 “迎双庆”教职工书画展等活动,扩大了书画协会在教职工中的影响力。他最后勉励教职工书画协会再接再厉,与其他教工社团协会一道,共建校园文化,打造好教职工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平台。

据悉,该赛事由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主办,校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始于2018年,已成功举办三届。比赛优胜的教职工在上海教育工会举办的比赛中也屡屡获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图、文|教职工书画协会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