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教工庆祝建党百年戏曲展演专场节目评审会成功举办
作者:宣教文体部 2021-10-29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1.jpg

10月22日,“上海教工庆祝建党百年戏曲展演专场”节目(视频)评审会在复旦大学工会卿云厅顺利举行。本次戏曲展演活动以“传承戏曲文化 根植红色基因”为主题,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复旦大学工会和上海教工戏剧协会承办,得到了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通过戏曲展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提升教职工政治思想素质和文艺修养,展示当代教育工作者的坚定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一代代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评审活动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李佩红、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上海沪剧院资深演员张杏生和上海越剧院演员、越剧傅派传人盛舒扬四位具有较高权威和经验的专家教授担任本次评审的专家。会议由复旦大学工会副主席孙钢主持。

2.jpg

市教育工会陶文捷副主席在讲话中对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全市教育系统有越来越多的基层工会投入到此次戏曲推广和展演活动当中,证明了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也证明了戏曲艺术在校园深受欢迎。上海教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较高的表演水平,将成为教育工会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孙钢副主席在欢迎辞中代表复旦大学工会对大家莅临复旦表示欢迎,认为此次活动用戏曲的方式歌颂我党百年华诞具有特殊意义,他感谢市教育工会将比赛承办任务交给具有深厚红色基因的复旦大学和上海教工戏剧协会。协会负责人章伟国教授对专家的辛勤劳动和复旦大学工会的出色组织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在本次活动中,各基层单位积极踊跃申报,来自全市22个高校、区教育局(含中职联)工会的教职工参与进来。节目包括京、昆、沪、越在内的多个剧种,表演形式多样,包括清唱、折子戏、戏歌等,内容涵盖爱国英雄、红色经典、抗疫精神等。经过评委专家们对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所报送的节目进行了认真专业的评审,共计14个节目脱颖而出,这些节目将于11月27日登上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白宫剧场的舞台进行展演。

为了提高广大教工的参与度,进一步鼓励广大教职员工关注以及参与戏曲活动,根据专家评审以及各节目的表现,除了评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外,组委会特意设置的6位“上海教工戏曲之星”、“优秀组织奖”奖项也都花落各家,这些奖项的颁奖仪式将在展演期间进行。

8.jpg

 


 
点赞数: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