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区】教育工会举办2021年学校新任工会主席培训
2021-10-29 来源:崇明区教育工会

10月29日上午,教育系统2021年新任工会主席培训在教育学院举行,来自中小幼、直属单位的12名新任工会主席参加了本次培训。

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倪瑞超同志主讲第一课。倪主席从中国工会的发展历史讲起,介绍了工会的职能、性质、组织原则与组织体系等工会基础知识。重点阐述了教育工会的性质、地位、作用;教育工会与党组织、行政的关系;教育工会工作的内容、方式以及教育工会与学校民主管理等学校工会干部必备的实用知识。

培训的第二课由教育局计财科专职干部龚圣贤老师主讲,龚老师就工会财务管理、资金使用规定等方面为新任主席作了培训。龚老师运用了基层审计工作中收集的大量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新任工会主任上了一堂工会财务使用管理的生动一课,使与会同志了解了工会经费使用的相关规定,明白了经费使用不能触碰的“高压线”、“红线”。

本次培训内容集中、时间紧凑,学员态度积极、听讲认真,两堂生动、实用的培训课为这批工会的“新人”奠定了做好工会工作的良好基础。

参加本次培训的12名同志均为2021年新当选的学校工会主席,倪瑞超同志代表教育工会欢迎12名工会主席加入到崇明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大家庭的行列。并勉励大家,工会“有作为才会有地位”,工会主席只有心中有教工、处处为教工,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才能真正成为广大教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点赞数: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