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进入“黄金20天”
2021-10-28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日前,华东师大召开全校区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后,选举工作气氛日益浓厚,进入“黄金20天”,如何选出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两区人大代表成为全校师生热议的焦点。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人大代表人民选,人民城市人民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上海城市软实力提升”“积极参加换届选举,依法行使民主权力”的海报、标语张贴在学校食堂等人员聚集的地方或者滚动呈现在每栋办公楼、教学楼入口的大屏幕上,营造了浓郁的选举氛围。各学部、院系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辅导员以及机关各部处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校党委书记梅兵同志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迅速召集本单位的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传达、宣传,以进一步增强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贯彻市委和学校党委要求,使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成为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全过程,成为全校师生广泛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实践。

465c3f98cb28e017ff1a98c9b1191e0.png

5978ebb77296fba6a7a1aaedd11b2fb.png

10月26日,我校普陀、闵行两个校区的选民名单正式张榜公布。恰好当天是校运动会,我校不少学部、院系的师生来不及更换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就来到选民榜前争相观看,形成了人人关心、关注、参与选举的热潮。

连日来,我校各学部、院系、机关的三万余名师生选民在964个选民小组组长的召集下,已完成第一轮的候选人“十人联名推荐工作”。


我校选举工作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选举,抓住关键的“黄金20天”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通过“三上三下”产生我校人大代表候选人,最终于选举日11月16日选出我校7名普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和3名闵行区第七届人大代表。



文|龚惠  图|各单位联络员  编辑丨朱雄彬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