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第十八批“传帮带结对子”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李华 2021-10-28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妇委会

10月27日下午,我校第十八批“传帮带结对子”沙龙在工会会议室举行,第十八批结对子老师等30余人参加了沙龙。沙龙由妇委会委员、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顾嘉君主持。

IMG_3186_副本.jpg

顾嘉君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结对子的历史和第十八批、第十九批结对子工作的基本情况。结对子活动包括从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组织中期交流、成果登记等环节,确保结对子的实际效果。会上导师代表交通运输学院王学锋、经济管理学院章雁、文理学院王彩芳、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焦宇,青年教师代表法学院孙思琪、商船学院吴宛洋、学生处陈操斌等老师就结对子活动中的真切感受进行了交流,普遍认为通过结对子活动可以少走弯路顺利完成从学生到教师、职工的角色转换,他们从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交流了导师的指导,充分感受了导师的言传身教,更快地融入到上海海事大学这个大家庭中。有一些导师甚至从选教材开始,到写好板书、安排教学内容、调动课堂气氛等指导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有一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导师的科研工作中,跟着导师学到了宝贵的经验,提高了科学研究的能力,也有青年教师已经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另外,结对子导师建议青年教师在练好教学基本功的同时,做好科研工作,争取把教师从职业做成自己的事业。信息工程学院周日贵院长特别赶会来到现场,交流了学院开展结对子活动的经验:领导重视、双向选择,有利于青年教师找准自己的专业和发展方向,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铺路搭台,做好学院人才梯队建设。

青年教师的培养是教育教学中的重要部分之一,作为上海海事大学青年教师培养的一项传统活动,“传、帮、带”结对子已经形成了我校的特色。在结对子活动中,老师们不仅收获了教学经验,也拉近了彼此的情感距离,形成了互助共进、比学赶超的优良教风。

IMG_3198_副本.jpg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21年10月28日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