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齐心协力,敢为人先,曹杨职校工会举办2021年金秋教职工团建活动
2021-10-28 来源: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工会

        为丰富校园生活,提升教职工的生活品质,围绕“热爱生活,德能立业,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工会以金秋体育节为契机,开展以“齐心协力,敢为人先”为主题的教职工运动会,从而促进教职工健康、快乐工作,和谐、稳定发展,构建健康、向上、欢乐、祥和的校园。

initpintu_副本.jpg

        曹杨职校全体教职工精神饱满,按五个工会组在操场上排着整齐的队列。在工会主席陈海云老师的主持下,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由曹杨职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寅伟致辞。他希望老师们在本次活动中感受竞争的激情,在过程中享受成功的喜悦,在团建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在此次运动的舞台上大显身手,学会健体,学会强身,从而热爱生活,成为品格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同时也预祝本次团建活动圆满成功。

        接着,便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韶华如驶,岁月如梭,我们都有过一段关于广播体操的青涩记忆。熟悉的音乐响起,老师们仿佛回到了儿时读书的年代,在两名领操员的引领下,教职工的动作显得熟练有致,整齐划一。广播操结束后,陈老师点评说比排练效果更精彩,将第九套广播体操动作的美观大方,展现得淋漓尽致。

initpintu_副本2.jpg

        随着时间的推移,活动进行至下一环节,教官为老师们讲解团建项目规则和要求。本次活动共有五个项目,分别为击鼓颠球比赛、移动高尔夫比赛、卓越圈比赛、消消乐比赛、团队节拍比赛。而五个工会,分别以粉色、橙色、蓝色、红色与棕色分组,待五组都完成项目后,再进行轮换。

        移动高尔夫比赛的规则为15人参加,中途掉落一次加5秒,各组根据用时计分,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卓越圈比赛规则为2人手持绳圈,其余15人一路纵队,按照教练的要求依次通过,根据用时计分。此项环节的重点便是手持绳圈的2人的速度了。消消乐比赛规则为30个斗笠下面有15组水果,所有人参加,每次上场2名队员翻开斗笠,相同的匹配成功,不同的扣上斗笠,根据用时计分,此类环节非常考验大脑,它是一场智商的大比拼。团队节拍操的规则为每组所有人参加,先拍左侧、后拍右侧、再拍中间,依次喊出“我们是最棒的团队”。这十分考验大家的默契,只见五个工会纷纷都完成了任务,说出了“我们是最棒的团队”。

initpintu_副本3.jpg

        这些项目中,击鼓颠球十分考验大家的默契与团结程度,规则为每组17人拉绳,1人捡球。先练习后比赛,3次机会取最好成绩,有的工会十分可惜,三次连着下来也没有超过十个;有的工会为了缩短用时拼劲全力,甚至有老师不惜趴在地上只为了捡到掉落在地上的球;有的工会分工合作,有人指挥,有人控制力的大小,不一会就超出了15个还要多。这些项目不仅仅只是娱乐,它更加考验了教职工们之间的默契程度,也让同工会的人互相熟悉,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

        在项目体验过程中,来自工程专业部的老师们认为项目非常有娱乐性,不仅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也增强了同事们间的凝聚力。

        时间过得很快,指针不一会就到了16:00,各个工会也都完成了所有的项目。“奋斗拼搏”了半个下午,成绩又如何呢。陈海云老师宣布,经过半个下午的激烈角逐,荣获一等奖的是教务学生工会组;二等奖是旅游服务工会组、商贸会展工会组;三等奖是工程技术工会组、校办总务工会组。

话音刚落,报到名字的工会组老师们瞬间心花怒放,欢呼雀跃。老师们都表示,这种久违的集体荣誉感,仿佛让自己回到了学生时代,那股参加比赛时团结互助,奋发向上的美好回忆油然而生。还有的老师表示,“折腾”了一个下午虽然累,通过团建活动,大家奋勇争先、齐心协力,信任包容的情感都涌上心田。

        好时光当然也不能缺了日后的纪念,各个工会在主席台前留下一幅幅简单美好的回忆,那一张张合照中,有着胜似孩童般纯真的笑容。

        合照完毕后,本次金秋教职工团建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教职工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技体育的魅力,并且激发了“团魂”,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更加印证了曹杨职校校园文化内核——齐心协力,敢为人先的龙舟精神。未来,曹职的星空定会更加绚烂,因为在这儿,有一群团结可爱,奋发有为的教育工作者们……我们,曹职的教工们,是最棒的团队!


 
点赞数: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