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2021年上海市中职校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比赛暨第八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大赛选拔赛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举行
2021-10-23 来源:中职联工会

微信图片_202110232204371_副本.jpg

        桂花飘香的十月,阳光明媚,秋高气爽。10月23日,2021年上海市中职校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比赛暨第八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大赛选拔赛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举行。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校长冯梅,中职联工会主席、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中职联工会副主席、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肖莉,中职联工会秘书长丁宗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工会主席庞佳波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232204372_副本.jpg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校长冯梅致欢迎辞,她向现场的来宾、评委及选手简要介绍了工商外国语学校的核心价值理念、发展战略和办学特色,对参加比赛的各中职校领队和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选手们能赛出水平,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1023220437_副本.jpg

        中职联工会主席、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对承办方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的大力支持,对中职联工会全体委员在前期筹备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对比赛选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二是要顾全大局,多理解、多配合、多包容;三是要充分展示自己的看家本领,展示中职校教师的文化风采。

initpintu_副本.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关于强化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等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的精神,进一步提高中职教师三笔字功底,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也为选拔成绩优秀的教师代表中职校参加第八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大赛,中职联工会组织开展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为青年组和中年组两个组别,共有24所学校的近60名选手参加。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细致,每一笔每一划都力求完美,展现了中职校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和精湛的文化功底。

        本次比赛是推进教师队伍成长的催化剂,是展示教师综合素养的大舞台,也是提供教师交流学习的好机会。经评委严格评审,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孙威、上海石化工业学校朱荷生、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丁梦菲、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杨茜、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谢芬芬、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董淳6位老师荣获一等奖。

        通过本次选拔赛,中职联工会将组建代表队参加于2021年11月6日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八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大赛。


 
点赞数: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