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青浦区职业学校:青浦职校组织开展退休教职工重阳节一日游活动
2021-10-22 来源:上海市青浦区职业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1022124049_副本.jpg

        丹桂飘香的十月金秋,青浦职校组织退休教职工前往金山开展重阳节一日游活动。

        10月21日一大早,老同志们相聚在一起,温馨与感动洋溢其中,一路相谈甚欢。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进入金山卫抗战史料馆,里面的陈列内容充分展现侵华日军金山卫偷袭登陆给金山人民造成的巨大战争创伤,以及中国共产党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所开展的持久抵抗。大家在《金山卫风云》群雕像下合影,不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随后,大家来到不远处的滨海公园观赏秋色,这个公园在2020年获评上海市五星级公园,走道环游,看沿路植物,赏一路风景,很是惬意。

initpintu_副本.jpg

        午餐后,大家来到金山嘴渔村参观游览。金山嘴渔村是上海市沿海陆地最早的渔村,也是上海最后一个渔村,老同志们顺着渔村老街参观了渔文化展示馆、村心湖等,看到渔村干净整洁美丽的村容村貌,村民们自在闲适的生活,由衷地开心和赞叹。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每年组织重阳节活动,既表达学校爱老敬老的真情,也为老同志们搭建了相聚交流的平台。老教师们纷纷表示,每次相聚都使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照顾,感受到了“老有所乐”的温情。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