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妇工委组织女大学生走进企业参加2021年海鸥计划“对话明天的自己”线下活动
2021-10-19 来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妇工委

10月15日,2021年海鸥计划“对话明天的自己”线下活动在中国人寿金融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办。我校作为协办方,组织30余名金融学院保险专业学生参加,校妇工委主任彭清清、校工会王海华老师、金融学院关文博老师带领学生参加活动。

1_副本.jpg

海鸥计划是由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在2020年联合推出,旨在帮助上海女大学生建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学习就业所需的硬技能和软实力,全面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寿集团、人寿集团、广发银行、万达信息等行业大咖作为导师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对同学们在职业规划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海鸥计划工作组导师代表蔡婷提出了在工作中“打破认知疆界”的重要性;万达信息战略营销中心副总裁张瑛提出了“真正的健康不仅是指没有疾病,而是指一种在身体上、心理上、社会中的完满的状态。”;广发银行零售银行部归骏为同学们介绍如何为毕业后的“财务独立”做好规划等观点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各位导师分享和讲解之后,同学们在海鸥导师的带领下,还进行了十五分钟的交流讨论和展示。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打开了女性认知的新视角,也学习到了许多女性在职场中的风险防范和就业经验,收获颇多。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校妇工委将继续积极参与“海鸥计划”,持续组织大学生走进企业、社区,致力于提升我校女大学生的学科知识储备、核心通用能力和企业职务能力,助力女大学生的职场成长。

 
点赞数: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