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市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者联谊会成立
2005-09-19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市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者联谊会成立

    为团结、鼓励、引领科教系统女青年科教工作者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充分发挥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者科教兴市中的积极性,并为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者的成才和发展创造环境、搭建舞台,经过将近半年的筹划和准备,上海市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者联谊会在庆祝第21届教师节的喜庆日子里正式成立。

   9月10日下午,上海市科教妇工委、科教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教育会堂隆重举行“上海市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者联谊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由科教妇工委副主任侯国芳主持,科教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朱小娟汇报了“上海市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者联谊会”筹建工作;通过了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和《上海市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者联谊会章程(草案)》;上海市科教党委副书记翁铁慧宣布“上海市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者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并代表科教党委对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上海市妇联副主席张静到会祝贺并讲话。 来自本市科研院所、高校和普教系统的61名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者经所在单位妇女组织推荐成为“上海市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者联谊会”的首批会员。在这61名会员中,年龄最大的是40岁,最小的29岁;具有正高职称的有15人,占25%;具有副高职称的有43人,占70%;还有相当一部分会员获得了市级以上的荣誉称号,充分体现了联谊会年轻优秀的属性。

   上海市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者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由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黄丽华担任;副会长分别由上海大学校长助理吴明红教授、中电集团第23研究所副所长张杰和上海市建平中学党总支书记潘燕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仰颐、上海市科教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朱小娟任秘书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11研究所研究员甘海燕、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建军任副秘书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