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怎样做好经费预决算”专题讲座为工会财务干部充电
2006-12-06 来源:本站原创

“怎样做好经费预决算”为工会财务干部充电

为进一步贯彻工会法,加强工会财务管理和监督,指导各级工会做好经费预决算工作,近日,市科教工会为所属科研院所、高校工会、直属工会以及区县教育工会分管财务主席、经审委主任和财务干部举办了“怎样做好工会经费预决算”专题讲座。市总工会经审办副主任、审计处副处长黄银萍为近200名与会工会干部作了辅导报告。她从工会经费预算和决算基本概念、原则以及工会经费预决算程序和要求等内容入手,分析了工会经费预决算工作的重要性、特点和具体操作方法,并结合当前工会工作实际解读了有关工会财务审计等规章制度。

    不少与会工会干部认为,工会经费预决算是工会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工作,也是各级工会收好管好用好经费的重要手段。做好工会经费预决算工作是工会主席、经审委主任和财务人员的一项基本功。年终将至,各级工会都在准备预决算工作,这次专题讲座很有针对性,为工会干部了解财务审计知识,加强工会经费预决算工作,提高预决算工作质量很有帮助。市科教工会经审委主任张渭明主持了本次讲座。

(经审委、办公室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