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美丽智慧之光——上海当代女科学家实录》首发仪式
2005-09-14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市科技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

《美丽智慧之光——上海当代女科学家实录》首发仪式

《美丽智慧之光——上海当代女科学家实录》首发仪式,5月19日下午在上海科技馆报告厅举行。倾心撰写自己故事的33位知名女科学家科技教育系统的优秀青年女科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女学生代表以及各类女性人才等200多人参加。

上海市科技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了上海的10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女院士以及23位科教系统获得上海市“巾帼创新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称号的知名女科学家,结合自己的科学实践和体会,人生体验和感悟撰写了纪实文章。此书三个篇章:攀登者之韵—院士风采篇;开拓者之曲—精英抒怀篇;耕耘者之歌—教授情结篇,展现了上海当代女科学家独特的精神风貌,记录了她们在上海的经济、科技、社会发展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与取得的伟大成就,印证了科学家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品质,一种人格。女科学家们的成功,不仅在于她们拥有渊博的知识,更在于她们是以自身的行为和人品在传播着科学精神、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她们永不言败,永不懈怠的科学人生,促进着人类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的全面进步。

此书的出版,能让人们更多理解女科学家探索、追求的艰辛,奉献、成功的幸福,以及为人之妻、为人之母、为人之女的情感。期盼她们的人生感悟能进一步引领上海知识女性,以博大的胸襟、坚定的信念、健康的人格和聪慧的头脑,全面融入上海的建设和发展,为科教兴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再立新功。

我们深信:科学事业赋予了女科学家睿智、豁达,智慧之光使她们由内而外的美丽更加厚重持久,更加光彩照人!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