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会举行“学为人师&nbs行为世范”新教师入师教育活动
2005-09-14 来源:本站原创

市科教工会举行“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新教师入师教育活动

为帮助今年秋季新上岗的教师尽快进入职业角色,尽早成为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第21届教师节来临之际,市科教工会为来自全市大中小学校的100多名新教师代表举行了一次题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入师教育活动。这项活动已在市科教工会连续举办了3次,受到了广大新教师的欢迎和赞誉。出席今年活动的120余名新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有76名,占62%,其中博士34名,硕士42名,本科学历45人。

本次入师教育报告会由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主持。市教委副主任李骏修、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刘建平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劳模、全国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上海海事大学左飚教授,市师德标兵、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工程系博士生导师余勇教授,全国模范教师、青云中学语文教师童莹莹为新教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交大的俞勇教授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不图名利,甘为人梯,8年来悉心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ACM比赛),四年中为中国两次捧起被称为“世界之会”奖杯的ACM金杯立下功劳,为祖国赢得荣誉的经历。表现出了一名教师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高尚精神。青云中学童老师自大学毕业后10多年默默耕耘在基础教育园地,认真教书育人,取得了丰硕成果,她结合了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展现了和学生间的真情和对讲台的爱。海事大学左飚教授《在爱的氛围中教书育人》的报告,充满了爱生之情,体现了对教师职业无限的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高度责任感。三位优秀教师的报告,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新教师,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新教师朱莉敏代表新教师发言,表示要继续发扬老教师们爱岗敬业的精神,传承高尚师德,满腔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

市教委副主任李骏修、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对新教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新教师加入教师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大家不忘自己的崇高职业,牢记神圣使命,热爱教师职业和教师工作,忠诚于人民的教师事业,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学习和锻炼,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和教书育人的本领,用师德、师爱、师情来影响和教育学生,塑造未来,为上海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