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第23届教工运动会武术比赛圆满收官
2021-10-11 来源:普陀区教育工会

2021年10月10日上午,上海市普陀区第23届教工运动会武术比赛在热烈而有序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武术比赛由普陀区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及西校承办,参赛运动员来自全区33所单位近460人。

16.jpg

开赛仪式上,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及西校校长骆奇致词,对支持和参与本次比赛的所有人员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对裁判员和运动员提出了要求,希望把这次武术比赛办成一次“安全、文明、团结、拼搏”、能够展现体育精神、推动普陀教育、促进文化延续的盛会。

接着,普陀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徐明宣布武术比赛正式开始,三位嘉宾同时推动卷轴,比赛在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下举行。

9.jpg

本次武术比赛的项目包括全国中小学生武术健身操旭日东升、英雄少年,和养身太极拳八段锦两个集体项目。比赛分为两片场地,裁判员们本着“公平、公正”的评分原则,从精神面貌、服装道具、规范动作、领操人员、进场退场等方面进行认真评判。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激情飞扬,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普陀教职工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17.jpg

武术运动能强健国人体魄、传承中华文化、坚韧全民意志、发扬尚武精神。通过本次赛事,不仅继承和发扬国家优秀的文化遗产,同时促进教师们强健体魄、提高民族自豪感。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