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2021年第三期教工茶座顺利召开
2021-10-08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九月桂飘扬,秋意渐浓,9月30日中午我校迎来了由教师工作部、工会共同举办的“薪火相传,开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第三期“职工茶座”暨新教工迎国庆座谈会。党委书记郭永瑾,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出席会议,党校办、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团委、青年教师联谊会主要负责人,部分老教师代表与新进教师代表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08122014.png

会上,首先由工会副主席、妇工委副主任芦静对新进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叮嘱教师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用,做思想引领的明白人;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做弘扬师德的高尚人;要脚踏实地,增长才干,做本领高强的领路人。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希望新教师以满腔热情投入新的事业,开启教书育人生涯的崭新篇章。

基础医学院吕叶辉代表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欢迎各位新进教工。希望新进青年教工积极加入团队,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情感联系、沟通,达到跨学院、跨学科的合作交流,把个人发展、学生成长、学校的发展紧密相连,发挥个人的特长,共同进步。

人事处处长金东英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新进教工,学校的发展需要新生力量,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建校六年来,经过层层面试,招聘新职工295位,博士比例为40% 。希望每位新进教工关心自身发展,积极申报、参加校内外的各类专题项目与培训内容。同时根据教师的思想准则,潜心教育育人,关心、关爱学生,守好三尺讲台,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与学校共成长。

在教师代表发言中,医学影像学院周进祝教授,以“与党同心同德,与校共进共行”为主题首先进行交流发言,以自身的求学、工作的经历为在场的新进教工上了生动一课。他感恩学校的信任、感恩时代的发展为自己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同时,他把“为党奋斗50年”、“为祖国工作50年”与在坐的新进教工共勉。

医疗器械学院张培茗老师,做了“产教研深度融合,培养特色型人才”为主题的讲话。社会在发展,行业的标准、法规也在不变的完善、发展,这就需要老师们跨出校门,深入到行业内,培养行业所需要的人才,目前已参与到国家级的政策制定环节。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扩大影响力。教师就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职业。对于新时代的学生来说,我们要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因时施教。最后他推荐、分享了《如何成为卓越的大学教师》 、《给研究生导师的建议》2本实用性很强的书籍。

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明洁老师,作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代表,做了主题为“青春在讲台,历练中成长”的发言。她感谢当时备战与比赛时,学校教务处、人事处、工会、学院等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比赛结束后,上级部门还组织了相关培训,在与其他高校的老师们相互交流中,使自己提升,收获颇丰。在自身未来的教育过程中留下深深印记。今后将带着满满的收获继续前行,上好每一堂课。她也希望在座的青年教师抓住这个平台,锻炼自己,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

临床医学院徐婷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做了主题为“如何做好一名辅导员”的发言。如何做好一名辅导员,这是辅导员的终身课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导师,对自身定位明确,才能正常开展工作。在日常琐碎的工作中,做到“走心、动脑、输入、输出”,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补充自己的知识面。今后可以多开展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大家共同进步。

DSC_6361_副本.jpg

新进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表感悟,表示将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为教书育人尽心尽力,期昐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DSC_643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08122101.png

吴韬校长说道:上海健康医学院诞生于“健康中国”新时代,是一所上海市属应用技术型本科医学院校。目前我校很多学院在上海市乃至全国都有很高的声誉。大家都要学习“黄大年”那样的好老师,好老师就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到为学、为事、为人三者统一,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学校发展事业。同时希望大家“心怀国之大者”,勇攀科研高峰。立足国家战略瞄准国际竞争,培养一流人才树立科技自信,以爱心、责任心、使命感,言传身教引领学生勇于探索,开拓创新。最后他引用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与在座的教师们共勉,希望大家从入校开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执着的事业追求,肩负起教书育人和科学探索的重任。

微信图片_20211008122028.png

郭永瑾书记首先感谢工会搭建与教师面对面的平台,老师们精彩、真诚的发言令人感动。今年正值“十四五”开局年,上建医未来充满了机遇和机会。她从四方面对我们所处的时代背景进行了分析:一是目前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的新时代。二是我们身处上海的优越背景下,充满着各种机遇。三是我们处于教育、健康、医学领域,其中“健康”已成为全球的关注点。四是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定位以及未来的发展和价值体现,处处充满机遇。最后她感谢新进教工选择“上建医”。在个人的追求上提了四点要求:第一点政治上坚定理想信念,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点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教师,努力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缺一不可。第三点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及时了解研究内容与方向是否与国际接轨。第四点要有不断前进、奋斗的内在动力,有强烈的进取心,与学校一起快乐的成长,尽快成为我校的青年骨干教师。最后祝愿各位节日快乐!

最后,工会主席于莹感谢所有领导和老师们到场参加会议,并与在座的各位新教职工进行经验分享。她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中,成长自己,成就彼此,成就学生,成就学校。本学期工会主办的的职工茶座将继续以不同的主题举行,更多的倾听教职工们的意见与建议,围绕为教师创造“安心、舒心、放心”的工作环境为主题,让大家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教书育人。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都是梦想的筑造者。希望新进教工发挥自己的专长,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赞数: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