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师大工会为新入职教职工举行“认家”活动
2021-10-0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九月是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也是华东师大一年一度新入职教师的集中培训季,8月29日上午,在华东师大第三十二期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上,校工会为欢迎新会员,特意给215位新进教师送上了寓意“一辈子”的暖心保温杯,让新入职的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能润喉舒心、缓解劳累一辈子“学做老师”,一辈子争做“四有”好老师。作为教职工的“家”,校工会继续以这种形式开启了新入职教职工的“认家”活动的序幕。

1633357486(1).png


校工会以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为己任,构建起了惠及全校教职工的基金及保障体系。接下来将为新入会的教职工会员们办理好下半年教职工互助医疗保险。为各位新进入职的教职工会员发放《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医疗及保障手册》(俗称“小绿本”),以帮助大家全面了解校工会设立的基金和保障计划,缓解、解除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校工会依照《工会法》和学校的《工会章程》,积极履行工会的四项职能,把“顶天、立地、引领、内功”作为工会工作的抓手,用心、用情为教职工服务。校工会作为校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机构,积极组织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先后创建各类二十余个教工社团,每年都会举办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培训班,组织暑期疗休养及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在学校“基终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力做好推荐教职工子女入学、慰问帮困、先进评选、七节福利等生活保障,受到广大教职工的的普遍欢迎。

校工会不仅是沪上高校最早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的群团组织之一,又是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高校之一,更是广大教职工心中温暖的“家”。校工会负责人表示,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继续履行好“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职能,努力打造“活力工会”,为教职工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与保障。


图丨文  朱雄彬

 
点赞数: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