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工会举办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和劳模精神宣讲会
2021-09-29 来源:嘉定区教育工会

58863da876db40479a1e46f23e5107db.jpg

9月28日下午,2021年嘉定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和首次培训在教育局举行。

开班仪式上,嘉定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许敏杰要求全体学员明确举办培训班的意义:培训班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也是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工会干部综合素质的内在需要。同时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用心学主动学,提高学习力;学思并重,提升思考力;学以致用,增强执行力。

区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须立新介绍培训班的目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组织管理;学员代表马陆育才联合中学、华江小学、娄塘幼儿园等工会主席作交流发言。

0c36290487664838bbfc2c418b17599f.jpg

开班仪式后举行了培训班的首次培训。全国劳动模范、华东政法大学刘宪权教授作劳模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他围绕着“读书 教学 科研 做人”四个方面娓娓道来,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工作历程。“读书、科研让自己走在知识和教学的前沿,人民教师就是要上好课,秉持爱校爱专业爱同事爱学生的做人原则”让学员们记忆深刻,感受到他成绩斐然背后的努力耕耘,也充分领略到他读书求真、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乐于奉献的劳模风采,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本期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将持续开展5个半天,内容包括思想教育、实务指导、经验分享等。培训班旨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为工会干部能力提升赋能,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嘉定品质教育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