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理工大学“沪江之声”教工合唱团参演“初心向党 使命在肩”2021职工迎国庆职工专场文艺演出
2021-09-29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工会

      cc8bbd0182712205d44eeb42c023e68.jpg

9月27日晚,“初心向党 使命在肩”2021上海职工迎国庆职工专场文艺演出在上音歌剧院上演。广大职工群众通过文艺表现形式,表达爱党之情、激发奋斗之志,凝心聚力开新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黄红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以“初心向党 使命在肩”为主题,分为《百年风华》《奋斗有我》《开创未来》等三个篇章。由8位劳模代表领颂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在背景音乐《红旗颂》和劳模合唱团的哼鸣烘托中,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初心和伟大建党精神,揭开演出的序幕。

各职工艺术团与合唱团用二胡、琵琶、扬琴、吉他、单簧管和钢琴等中西乐器联合演奏,展现奋斗在国家建设各行各业的普通职工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我校沪江之声教工合唱团此次应邀参演,与市宫茉莉花合唱团、沪东青年合唱团同台演出,共同唱响《我的祖国》、《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沪江之声”教工合唱团自2017年1月成立以来,在指挥方勇老师的长期指导下,坚持每周一次的系统训练,接触各类曲风的作品。在学校党政和校工会的关心支持下,合唱团曾多次参与校内外的各类演出及比赛活动,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在今年的上海市民文化节合唱决赛中获五星团队称号,在上海教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暨展演中获特等奖!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