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校工会开展“如何做新时代的好教师”师德师风主题大讨论
2021-09-27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近日,我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如何做新时代的好教师”师德师风主题学习大讨论。通过活动,让全体教师明确“什么样的老师才是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在学习讨论中注重领悟精髓、把握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滕书记_副本.jpg

        滕忠跃书记在8月30日的开学教工大会上,就与全体教师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聚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以案例讲述的形式进行了“失德失风”典型案例的警示通报,告诫大家要切实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住师德“底线”,远离师德“红线”。并希望大家要切实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926091022_副本.jpg

        9月24日下午,学校教师分校区、处室,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小组讨论学习。大家先学习了新修订的《教育法》及《教师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相关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内容,接着就“如何做新时代的好教师”为主题开展了大讨论。有的老师说,心中理想的教育是“立德树人,与爱同行”;有的老师说,要坚守《教师行为准则》师德底线,做一个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有的老师说,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自我学习和教育学生的四面明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多读历史、读好历史、深读历史,坚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有担当。

讨论记录纸照片_副本.jpg

        热烈的学习氛围,激昂的思想碰撞,使全校教师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落实好《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学校也将继续全员全程全方位扎实推进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活动,健全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激励全体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点赞数: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