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海鸥湾”建湾启动会顺利举行
作者:应竹 2021-09-27

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海鸥湾”建湾启动会近日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举行。上海市妇联发展联络部副部长金伟清、许一飞、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蔡婷、13所高校代表和“海鸥计划”工作组核心成员等出席,会议由张芳主持。

图片1.jpg

会上,“海鸥计划”总策划人蔡婷介绍了“海鸥湾”建湾设想与计划,并就2021年下半年“海鸥计划”工作以及“海鸥湾”赋能项目作了详细解读。“海鸥计划”项目组核心成员惠氏商学院院长季菁、上海象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伙人俞凌雪分别介绍了“海鸥湾”试运营及管理办法和“海鸥讲堂”设想。据悉,下半年“海鸥计划”将继续深化和推进“上海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鸥进企业”、“海鸥互助基金”、“海鸥湾”、“海鸥讲堂”等工作,打造好一个思想引领女大学生的综合平台,赋能女大学生的就业创业。

图片2.jpg

图片3.jpg

在高校“海鸥湾”建湾讨论和需求调研环节,上海大学招毕办副主任贺利、上海电力大学妇工委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毛静涛与大家分享了“上大湾”、“上电湾”的建湾经验与特色。“上大湾”妇委会和招毕办双部门牵头,横向多部门协同,纵向推动学院落地的运行机制和基于详实的女大学生相关数据分析开展的“文科联盟招聘会”等针对性活动;“上电湾”妇工委和团委合作,充分调动内外部资源,推出的“1+X”人生导航项目、“七香”主题活动以及基于女大学生需求开设的“海鸥讲堂”等,让大家开阔了建湾思路。各高校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海鸥计划”赋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充分肯定,并就“海鸥湾”建湾的困惑和后续工作进行了充分探讨。

图片4.png

金伟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用关爱和激情推动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是市妇联和各级妇女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全国妇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女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共同推进女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完善对女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支持举措,促进女性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上海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已走在全国前列,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期望“海鸥计划”能继续发挥优势、扩大影响,走出上海、走进长三角、走向全国,“海鸥湾”能进一步搭好工作机制和工作空间,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赋好能。

 
点赞数: 194